今天一大早和川哥相約丹丹漢堡
就是之前在ptt上出名的南部麥當勞
他的賣點就是在速食店裡賣麵線羹
而且還滿好吃的
超有特色


和川哥道謝之後我們繼續向南往屏東
接受川哥的建議沿著台17線朝屏東前進

沒想到小港區這麼大
而且有好多好多的工廠
後來有經過林園煉油廠
前一天沒有在後勁看到高雄煉油廠
今天看到的這個林園煉油廠規模超級大
就在雙園大橋的旁邊

高雄不愧是台灣的重工業之都阿

但這也讓我想到在台南經過急水溪時所聞到的那股惡臭
經過台灣那麼多溪流
只有急水溪有傳來那種刺鼻的惡臭

接下來到了東港
本來預計要去東港吃個海鮮的
不過大家擔心到台東時間太晚
於是便繼續趕路

經過枋寮時

看到典型的熱帶風光
越來越多的蓮霧田出現
甚至有整整一公里都是蓮霧田的壯觀景象
讓我不禁想到余光中「車過枋寮」這首詩的內容:
正說屏東是最甜的縣,
屏東是方糖砌成的城,
忽然一個右轉,最鹹最鹹,
劈面撲過來
那海。

海邊就是整片整片的蓮霧
這種景象真的很漂亮

即將進入枋山鄉
這個狹長靠海的鄉鎮
將是我們在台灣西半島所要經過的最後一個鄉鎮
兩年前去墾丁時就有看過這樣漂亮的海
但是今天我有機會停下來跟這片美麗的海岸合影



終於騎完台一線了
為了紀念我們有始有終
大家特地跟這個環島的象徵照相



左轉進入屏東縣獅子鄉
這是個山地鄉
我們從台一線和台九線的終點楓港開始進入北上的路程

台九線的南迴公路段
是屬於國道公路局的楓港工務段保養
一路下來我們經過了很多的公路局的工務段
中和、中壢、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員林、
水上、阿里山、斗南、新、高雄、潮州等等
這些工務段的路程都寫在省到的牌子上或是一些指向牌上

我喜歡看這些工務段的名字是在以前遠征花蓮時養成的習慣
因為在過了大禹嶺之後,埔里工務段在那邊有一個牌子
寫著說由此開始路段屬於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養路工程處洛韶工務段保修
而洛韶就是在西寶斷崖附近的一個村落
那裡算是中橫公路上一個很有名的地名
或許也因為洛韶工務段保修的公路里程可能是全台灣最短
但也是最難維護的一個路段
因為他負責的路段就是中橫公路
從梨山往谷關的道路,以及太魯閣到大禹嶺的中橫路段
都是洛韶工務段的業務範圍

在南迴公路上
可以看到一些公我們相同目的的人
雖然騎機車的只有我們
騎腳踏車的居多數
不過我還是很高興的和他們互相加油打氣
這種感覺像是遇上同好的感覺還讓人滿開心的

通過綿延的南迴公路
來到了東海岸
一路上我們不斷被美麗的海岸所吸引而停下腳步
第一次看到東海岸的美麗風景
真的很美
不知道當年葡萄牙人看到的是不是跟我們一樣的風景?
才會讚嘆的稱讚這裡是「福爾摩莎」呢?



高雄到台東這段路雖然很漂亮
但是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車上騎車趕路
果然到了台東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

就當我們到達知本停在路邊時
有一位先生來問我們要不要住飯店
只要三百
看過之後發現環境不錯又便宜
就住了三百元而且還有大浴缸可以泡溫泉的房間

傍晚騎往台東市
怎麼騎都騎不到,越騎越沒信心
大概是天色晚了
騎了快九百公里的我們竟然對這段其實不到30公里的路程失去信心…..
問路的時候在台東市郊碰到一位正好要去幫孫子買晚餐的阿嬤
「走!我帶你們去吃好吃的!」真的是就甘心!

好吃的台東米苔目
我一直以為米苔目只有甜的
今天真是讓我開眼界了

我跟庭宇吃完飯後找了間網咖進去把照片放進隨身碟
沒想到庭宇的讀卡機壞了
讓他有欲哭無淚的感覺
我還好
我還有傳輸線可用,只是這下可能要等到去綠島才能用了
庭宇真的可憐

回到飯店去浴缸泡溫泉
超舒服~
騎了一整天這樣泡溫泉感覺滿爽的

期待明天的綠島行!

今日經過鄉鎮:高雄市→林園
              屏東縣新園→東港→林邊→佳冬→枋寮→枋山→獅子
              台東縣達仁→大武→太麻里→卑南→台東市→卑南(知本)
約200公里

油錢:17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ywei 的頭像
    jywei

    行百里者半九十

    jy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